ABOUT US

竑新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民國90年,主要提供半導體、光電、平面顯示器等相關產業廠商所需之各種設備或零件部品,產品多數由國外進口,並且擁有為數不少的客戶群。 本公司擁有優秀的經營團隊,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除整體營運穩定外,獲利狀況也逐年提昇,是國內績優廠商之一。 我們重視每一位員工,除了有良好工作環境、也提供學習及成長的空間,歡迎優秀的朋友一起加入竑新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行列。
設備監控改善規劃的優良團隊

WE WISH

以永續經營為目標,以嚴謹態度處理每件事,保有一次就能做好的態度,即使不能讓人滿意,但不能讓人有抱怨,員工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注重品質、講求效率、服務至上的態度,持之以恆。

Environmental safety policy

竑新股份有限公司投入耐高溫及強酸鹼往覆式泵浦開發、生產及維修,以「品質、誠信、服務」的信念及不斷研究創新的精神,追求成為世界頂尖的化學泵浦供應商。在不斷提昇研發能力與生產技術的同時,由管理階層落實執行安全衛生政策,由安全衛生自主管理體系、績效指標與個人等三方面推動安全衛生政策,達成『零災害、零工安事故、安全百分百』的終極目標,我們堅持以下述政策作為管理決策的最高指導方針:

*災害預防、危害控制與持續創新提升績效 *強化安全衛生管理;降低安全風險 *建構安全衛生的文化及持續改善 *符合法令規章與其他要求 *建立良好溝通機制

竑新股份有限公司:ISO-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職安衛宣導的相關政策

5.1.領導與承諾: 本公司最高管理階層總經理針對職業全衛生管理系統,以下列作為展現其領導力與承諾:
1).對預防與工作有關之受傷及健康妨害,以及提供安全與健康的工作場所及活動擔負整體的責任與當責。
2).確保已建立與組織策略方向相容的職業安全衛生政策及相關的職業安全衛生目標。
3).確保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要求事項已整合於組織的業務過程中。
4).確保建立、實施、維持及改進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所需要之資源已備妥。
5).溝通有效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與符合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要求事項之重要性。
6).確保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可達成其預期結果。
7).指導與支援參與人員對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之有效性做出貢獻。
8).確保與促進持續改進。
9).支持其他相關管理階層角色,展現管理階層在其責任區域領導力。
10).發展、領導及促進組織內部支持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預期結果之文化。
11).保護通報事故、危害、風險及機會之工作者,免於遭受到報復。
12).確保組織建立及實施工作者諮詢及參與之過程。
13).支持職業安全衛生規範之建立與運作。
本公司高階主管之承諾,詳見高階主管簽署之公告。
5.2.職業安全衛生政策:

『全員工安、風險管理、健康關懷』

全員工安─強調全員主動參與的重要性,全員的意念涵蓋了主管安全領導、同仁落實執行及承攬商自主管理,以塑造優質的安全文化與紀律,並視為企業核心價值之一,同時與員工、承攬商及居民等利害關係人維持良好溝通,推動工安公益以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透過此由上而下、由下而上及由外而內之持續改善機制,共同朝零災害的路程邁進。
風險管理─針對單位內人員的作業活動、原物料、設備設施及製程操作持續進行危害辨識、風險評估及管控,藉由建置以風險為基準的製程安全管理與職安衛管理系統,依計畫(P)、執行(D)、查核(C)及改善(A)的管理模式,將各項安全操作及安衛活動相互勾稽循環改善,並透過目標管理及績效衡量,使其落實於現場及逐步降低潛在風險。
健康關懷─強調健康衛生的重要性,加強作業場所環境監測及員工健康管理,避免職業病的發生,更進一步針對職場健康進行危害鑑別與評估,以採取預防措施,並配合員工身心健康促進,使員工保持充足體適能於工作及逐步培養健康生活習慣與態度,同時亦關注工作人員身心靈平衡,提供心理諮商協助方案,追求生理、心理與社交能充分平衡安寧的全方位健康。
本政策由最高管理階層考量本廠實際作業風險,適用法規及其他要求事項,並考量利害相關者所關切議題等制訂,並與員工及其代表進行溝通,完成請向所有利害相關者公開。本廠所有安全衛生政策均指職業安全衛生政策。
本公司政策透過網站、郵件等管道對同仁或外界居民及相關團體公開宣導,傳達對整體績效的期許,並據此提供行動架構以設定目標與標的,進而研擬管理方案以確實執行,政策於每年度初之TQA管理審查會議中提出檢討及修改,以反映變動的情況及資訊。
針對COVID-19防疫措施,除要求落實個人自我防疫,上班須全程配戴口罩外,同時施行上班分流制,減少不必要的接觸,出入時填寫實聯登記表、自備門禁卡刷卡進出。